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举办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3-11-19      作者:深致宣

 

市委会举办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市委会于11月15日在政协北五楼会议室举办2013年参政议政工作骨干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委会副主委罗忱红主持,培训班邀请了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同志,和全国人大代表、华昱集团副总裁麦庆泉同志为骨干党员讲课。

  马建文同志作了主题为《中国特色参政党新定位》的讲座,讲座围绕新形势下参政党的新定位来展开,阐述党外干部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其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性。讲座结合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最新精神,深入浅出,党员们反响热烈。

  麦庆泉同志讲座的主题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漫谈》,讲座通过列举大量详实的参政议政事例来指导骨干党员如何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的职能,也为年轻党员以后的参政议政工作提供了一些很好的思路。

  区政协委员、区人大代表、参政议政工委会委员、总支主委、各支部参政议政骨干及机关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