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副主委张曙光参加市政协迎春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2014-03-31      作者:宣传室-张瑜

市委会副主委张曙光参加市政协迎春书画笔会

  日前,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市政协书画院举办了 2014年迎春书画笔会,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张曙光与来自深圳画院、深圳大学、深圳美术馆、市美术家协会、关山月美术馆的多位政协委员及书画名家,凭着满腔热情和精湛技艺,挥毫泼墨,创作书画作品26幅。

  其中,大型绘画《骏马追梦》由特聘书画家潘喜良、政协委员于长江和深圳大学教师潘梦露共同创作,整个画面线条运用非常精彩,传达出一种韵律感、节奏感,简约而饱满,飘逸而潇洒,画面的构图充分体现了画家精心的思考,使马的雄姿透出千载恢宏的气势;大型花鸟画《妍红姹紫喜迎春》由市政协主席王穗明亲自开笔,著名花鸟和山水画家黎楚池、宋承德、李文秀、宋玉明、刘声雨、张小纲、陈湘波共同创作而成,作品布局巧妙、工笔细腻、颜色艳丽、俊雅洒脱、意境生动。此外,市政协副主席程科伟、老领导姚欣耀也欣然挥笔创作书法作品。

  市政协书画院的宗旨“以书画会友、促委员团结,以书画联谊、促社会和谐”在本次笔会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市委会副主委张曙光现场书法作品)

新闻网址链接:

http://sztqb.sznews.com/html/2014-03/27/content_28226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