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考察万泽中南研究院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万泽支部

8月3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秘书长叶春莅临万泽中南研究院,考察高端高温合金母合金材料研发情况,并与项目核心专家团队成员进行了座谈。集团董事长林伟光、董事常务副总陈岚、万泽中南研究院有关专家及领导进行了热情的接待。

大平副主席首先参观了万泽中南研究院金相实验室、化学实验室、熔炼实验室等主要研发部门,对各研发仪器设备主要功能、性能、指标参数、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了解,大平副主席仔细询问研发工作流程、进度安排等情况,并与专家和研发人员亲切交谈。当得知研究院核心专家团队成员均曾在国际主要高温合金材料供应商长期担任研发负责人,新引进的辉光放电质谱仪、高压真空热处理炉等主要设备是目前全球高温合金材料研发的最先进设备,个别设备甚至是首次引进我国,研发材料部分指标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时,大平副主席对研究院高起点、国际化的建设思路表示充分肯定。

座谈中,与会专家对万泽中南项目产品市场需求、规划建设及研发进展进行了汇报。该项目初期规划投资近10亿元人民币,将主要研发燃气轮机叶片、涡轮盘,计划2017年开始产业化,投产后将实现年经济效益达近100亿元。大平副主席指出,万泽中南项目服务于我国燃气轮机等大型能源动力设备关键材料市场,对提高我国重大设备综合性能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符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国民经济价值。同时,大平副主席指出,林伟光副主委是一位有着爱国情怀和战略眼光的优秀企业家,善于将国家利益与企业发展战略相结合,敢于尝试,勇于创新,是一名优秀的致公党员,值得全市党员学习。


王大平副主席作指示


王大平副主席与各位专家、领导合影


王大平副主席参观研究院


王大平副主席与专家进行交流和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