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社会服务工作创新局面,深圳致公开展深汕助教行动

发布时间:2015-10-08      作者:办公室-谭雯嵘

致公党市委会积极响应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与中共汕尾市委签订的《助力汕尾发展合作框架协议》,积极发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的特色和优势,调动各种资源,在汕尾市开展了教育帮扶系列行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系列行动等活动,对汕尾的医疗卫生、教育、环保、农业、旅游等事业的发展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也对致公党开启助力地方发展、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理念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

8月30日上午,“广东致公深汕助教行动”签约仪式在深圳科学高中举行。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主委王珣章,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李台然、李秉记,市教育局副局长范坤,汕尾市教育局局长何平,深圳科学高中校长尚强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致公党广东省科教文体委员会委员、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委员以及汕尾市挂职学习教师等5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了签约仪式。

本次活动是在我市党员曹丕显的牵线搭桥下,结合致公党省委会在汕尾市开展了“助力粤东西北、共建幸福广东”活动,以深圳科学高中为基地,利用两年时间,每年为汕尾市30名高中教师提供脱产跟班交流培训的机会,取得了深汕两地教育局等单位大力支持,最终促成“广东致公深汕助教行动”。

王大平表示:举办这次签约仪式,我们有三个目的,第一是把深汕助教行动的成果进一步巩固,进一步落实各方的责任和义务,为今后更顺利开展工作提供更充实的保障;第二是召集各方进行座谈,交流开展助教行动的想法和建议,了解开展工作的各项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增进友谊和共识,为今后两年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第三是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助教行动,对深圳和汕尾更好地开展结对帮扶,对致公党省委科教文体委员会探索发挥自身优势为教育发展多做实事提供示范和借鉴作用。

在签约仪式上,致公党广东省科教文体委员会、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汕尾市教育局、深圳市科学高中负责人代表四方在协议书上签字。根据协议,今后2年内,汕尾市将组织高中10个科目共30位教师前来深圳科学高中跟班交流学习,这对促进汕尾教育发展,提升高中阶段教师素质,加强深汕两地教育交流合作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