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梅州市委会开展结对活动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 办公室-杨东龙

9月4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出席了在梅州市举办的“争先创优”结对仪式。

今年上半年,省委会根据致公党中央部署,制定了《关于开展“创建先进基层组织、争当优秀致公党员”活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活动旨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求各基层组织自行“结对子”开展交流合作。活动开始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高度重视,与梅州市委会达成一致共识,率先制定了实施方案,确定了互为“结对子”对象,并于9月4日上午举行“争先创优”结对仪式。王大平主委出席了仪式,并表示:深圳与梅州虽然在地理位置、风土人情、经济结构等方面存在差异,但在许多领域有着较强的互补性,两地市委会合作和交流的空间十分广阔。希望双方在这次“结对子”中能达到相互借鉴、相互带动、相互协作的生动局面,并实现工作的有机融合、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

在举行完结对仪式后,两市马上启动第一次合作:开展“致公•爱阅图书馆”捐赠前期调研活动。王大平主委及叶春秘书长前往梅县的外国语学校、程江德兴学校、城北中心小学进行深入的调研,实地了解学校现有图书室建设情况。“致公•爱阅图书馆”项目是深圳市委会和梅州梅州市委会“结对子”后的第一次有益尝试,初步计划为四所学校捐建图书馆,目的是培养贫困地区学童良好的阅读兴趣和习惯,推动农村基础教育发展,改善贫困地区教育资源匮乏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