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我市12名党员赴京参加深圳市党外干部培训班及统一战线理论研修班学习

发布时间:2015-11-04      作者:办公室-杨东龙

10月12日,深圳市党外干部培训班、深圳市统一战线理论研修班分别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和中央统战部怀柔基地开班,我市委会选派出徐建华、周文钰、苏文秀、汤湘林、张立勤、宗偲、谢岚、王文合、左楠、罗卡君、熊忠香、杨东龙等12名优秀党员干部赴京分别参加了学习。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带队赴京并为培训班作动员。马裕滨表示,此次培训,既是贯彻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具体举措,也是对去年我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换届后新任委员的轮训,对市、区统战干部的业务培训。他希望全体学员,一是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努力提高统战理论政策水平,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能力,巩固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发挥优势,紧密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能力,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高履职水平;三是要加强交流,传递正能量,多提好的意见和建议,增进学员之间的沟通,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形成合力,共同为推进深圳统一战线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培训邀请了中央统战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深圳中华职教社和市、区两级统战部门共117名学员授课,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四个全面”战略解读、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加强与创新社会治理和我国周边形势与战略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