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挺起民族的脊梁——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助力深云两地医学专家巡回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 办公室-王樊

2015年11月22日,由深圳和云南科学技术协会主办,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协办的“深云名中医交流研讨会”在深圳市宝安区中医院举办。这也是由两地科协成立的云深科技社团创新联盟举行的“挺起民族的脊梁巡回科普活动”的其中一站。

  市委会社会服务委员会委员李光是深圳市抗衰老研究会的会长,也是本次巡回科普活动的倡导人,脊柱问题导致的神经疾病现在已经成为对我国居民威胁最大的健康杀手之一,我国由于脊柱缺乏营养导致的患病人数已达到1.6亿,其发病率还有继续上升的趋势。开展巡回科普活动就是为了形成规模效应和联动效应,弥补脊柱健康预防的缺失,提升社会的关注和重视。巡回科普活动已在云南香格里拉等地中小学开展脊柱健康检查和知识普及。

  在当天的交流研讨会上,宝安区副区长梁敏华就活动提出了几点希望:要努力提高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医健康服务;做到资源整合,积极发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积极沟通协调,全力搭建中医互助支持网络;重点立足学校,推动脊椎健康科普知识及检测筛查与预防工作。梁敏华副区长还指出宝安区正在努力启动中医药治疗服务项目,希望将宝安区打造成深圳乃至全国的“中医药创新之都”,云南省科协学会部部长李毅与深圳市卫计委中医处处长蔡本辉也到会致辞。领导和来宾们一同参加了巡回科普活动的揭幕仪式。随后的研讨会上,来自云南与深圳的六位名中医和北京中华中医药学会外治分会会长温建民教授等针对脊椎健康问题进行了约三个小时的交流与研讨,来自深圳市各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医疗的百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研讨。市委会秘书长叶春,市委委员宗偲和社会服务委委员李光等出席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