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王大平参加中国致公党 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3月16日,致公党中央委员、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同志参加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致公党第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该次会议由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致公党中央副主席王珣章、程津培、杨邦杰、严以新、黄格胜、曹小红、李卓彬、闫小培及中央委员参加了会议。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万钢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紧紧抓住争取台湾民心这条主线,广泛团结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着力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拉近同胞心灵距离,增强对命运共同体的认知而贡献力量。

万钢强调,今年致公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主题是“加强自身建设”。全党要从改革发展创新的大局和群众根本利益出发,不断加强自身工作,提高自身素质,保持民主党派的进步性,切实承担起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责任。

会议决定,由于年龄原因杨邦杰同志不再担任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常务委员、委员职务。杨邦杰同志为本党的参政议政工作呕心沥血,为祖国的繁荣进言献智,他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党员和各级组织的敬佩,他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本党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会议增选孙大文、侯茂丰等2人为中央委员,于圣臣、沈国军等2人为中央常委,曹鸿鸣为中央副主席。

(内容主要来源于中国致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