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召开六届三次委员(扩大)会议传达“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市委会办公室

3月19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六届委员会三次委员(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两会”精神。会议分别传达了刚刚闭幕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主要精神,通报了深圳市“两会”的概况以及市委会的参会履职情况。

会议邀请了全国人大代表、原市委会副主委麦庆泉同志传达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麦庆泉介绍了本次人大会议的主要议程安排,包括《政府工作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等的讨论通过情况,以及审议《慈善法》的相关背景情况等等,并解析了中央领导在人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享了参会的见闻与感想。

他还指出,致公党员具有严谨履行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职能的优良传统,要坚持“参政为公”的政治理念。无论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还是老党员、青年骨干都要在履职前,认真学习、踏实调研;在履职中,科学使用民主政治赋予的权利;在履职后,要总结经验、持续关注。

孙湧副主委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议程、重点内容,和习近平、俞正声等中央领导的讲话精神,介绍了致公党中央的大会发言情况。李瑞杰副主委通报了深圳市政协六届二次和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总体情况,介绍了市委会的大会发言、集体提案情况,以及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我市致公党员的参会履职情况。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两会”最新精神,有利于民主党派组织发展,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水平与参政议政能力。全市党员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迅速进行传达学习,不折不扣抓好落实。2016年是深圳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要围绕深圳市十三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开展工作,进一步凝聚共识,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在市政协前三楼会议室举行。市委会领导班子、市委委员、老党员代表、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会议,学习贯彻“两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