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参加第三届培训班并作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18-08-13      作者:机关 张瑜

  8月3日,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在银湖会议中心举办深圳市第三届特约人员工作培训班,我市特约人员,各特约人员聘请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关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各单位围绕特约人员工作情况,展开热烈讨论。市委会受邀作经验介绍。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唐向群、深圳市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还光荣等出席会议。

  市委会首先总结了在特约人员工作中的特色做法,一是高度重视特约人员的挑选、培训到后续管理各环节工作;二是提出特约人员既要拥有相关专业知识、敢于坚持原则,又要与特约单位保持良好协作关系的履职要求;三是借助特约人员工作,探索出民主监督与参政议政相结合的新途径。

                         

叶春秘书长代表市委会作大会发言

  市委会还结合履职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对进一步推进特约人员工作提出若干建议,一方面建议特约单位要制定特约工作计划、提供专业培训并建立信息反馈制度、丰富特约人员履职形式等;另一方面建议民主党派要重点考察被推荐人的专业能力和履职意愿、将积极履职并富有成效的特约人员纳入人才储备库、积极推动联合调研制度等。

  统战部领导表示,特约人员工作是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的一项有效措施,希望各位特约人员保持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民主监督职责,希望各民主党派高度重视、切实做好人才推荐与管理等工作,与各民主党派与统战部门密切配合,推动我市特约人员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