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市委会陪同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调研康宁医院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罗湖八支部 罗滨

  8月23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一行到深圳市康宁医院进行调研。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市医管中心主任王大平,市委会秘书长叶春,深圳市康宁医院院长刘铁榜等陪同调研。

  闫小培首先在儿少精神科、临床心理科进行现场调研。她与科室医护工作者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儿少精神科的床位配置、医护人员配置等情况,并与儿童患者简单互动。

  调研后闫小培一行与康宁医院领导班子、各科室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进行座谈。刘铁榜院长介绍了康宁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与专业成绩,各科室负责人及学科带头人与调研组一行先后就专业发展方向、跨学科领域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王大平高度评价了康宁医院在救治患者、学科建设以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的突出贡献,同时也对医院发展方向进行指导:

  一是做到精神疾病管控的全覆盖,要在全市每一个社康中心做好业务培训及情况管控;
  二是以学术合作的国际顶级院所的精神卫生中心为标杆,建设和打造深圳专业品牌;

  三是以医院现有的人才体系为依托,打造完善的人才培养体系,充分利用政府的政策和经济保障,促进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打造国际化的先进医疗团队;

  四是把握坪山院区搬迁的机遇,不负市委、市政府以及全市人民的厚望。

  闫小培肯定了几代康宁人为深圳市卫生健康事业所作出的卓越贡献,她强调儿童青少年的精神心理健康的社会意义,并提出四点希望:

  一是希望医护人员要努力提高自身临床与科研水平,更要注重团队合作与团队发展;

  二是希望以平台建设为推手,加强学科建设,推动学科发展;

  三是希望进一步实现信息化,以线上、线下双线推动网络医院的建设与发展,提前布局满足新形势下的患者需要;

  四是希望以医院诊疗为中心,向两端延伸,真正实现院前预防、院中诊治、院后康复与随访的多位一体防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