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深圳市召开“五侨”联席会议:齐心推进涉侨工作 增强合力办好侨事

发布时间:2017-03-28      作者:


 
3月24日,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集主办的2017年深圳市“五侨”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各涉侨单位和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和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整合优势形成合力。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主席、市侨办负责人马勇智,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工委副主任施一伟,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董兵团,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李瑞杰等领导出席会议。

今年的“五侨”联席会议由致公党市委会召集主办

 
 深圳市“五侨”部门实行联席会议制度以来,围绕侨界的难点、热点问题,各涉侨部门每年轮流主办召开一次联席会议,研究工作方案,提出解决对策。会上,马勇智代表市侨办、侨联传达了国侨办和中国侨联有关会议精神,并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


“五侨”齐聚一堂

探讨整合优势形成合力

 
 “五侨”各部门就去年侨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今年侨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充分肯定了“五侨”联席会议制度在推动侨务工作有效开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表示要把握好机遇,充分发挥侨力,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助力深圳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座谈交流

王大平表示,去年以来各涉侨单位和部门分别发挥独特优势,同心协力地成功举办了诸多重大涉侨活动,我市侨务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希望今后举办重大涉侨活动时,“五侨”互相支持,共同搭建平台,增强合力办好“侨”事。并最大程度地促进会议成果落地,为侨多办实事、办成好事,实现 “侨务活动共同搭台,侨务品牌一起打造,涉侨工作齐心推进”。

 
 

参观企业

 
 
会议通过了以下重要决议:一是设置会议主题。每年为会议设置一个主题进行研讨,研究形成具体的工作措施、规章制度、意见建议等,并专报到相关部门;二是开展联合调研。“五侨”各部门根据自身侧重和优势,闭会期间开展联合调研,共同解决涉侨的重点难点问题,做好“侨”、“海”大文章;三是议定下届主办单位。会议决定下一届“五侨”工作联席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外事侨工委主办。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考察了宝德科技园的展览厅和云数据计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