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市委会讯 >

亲们!听说闫小培专门来为第四所“致公·爱阅”图书馆揭牌,知道是为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4-02      作者:

“走进山区,为儿童点亮心灵明灯”——3月31日,“致公·爱阅”图书馆在河源市紫金县复兴小学揭牌。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全国人大代表、汕尾市政协副主席李秉记,深圳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党组书记张丹,河源市副市长谢耀琪,河源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邱志军,紫金县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永生出席仪式并为图书馆揭牌。30多名来自深圳的致公党党员带着深情厚谊冒雨赶赴河源,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

该图书馆由致公党福田七支部和十八支部出资,是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乡村小学捐建的第四所爱心图书馆,旨在改善山区学校教育基础设施,丰富孩子们的课外阅读生活。


 揭牌活动期间,闫小培走进复兴小学“致公·爱阅”图书馆和教室参观,对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以“走进山区,为儿童点亮心灵明灯”为主题,以阅读为帮扶的突破口,整合资源努力为山区孩子营造良好阅读环境的做法给予了充分地肯定,鼓励将“致公·爱阅”图书馆扎扎实实做下去,给更多的乡村孩子带去福祉。她同时建议学校更好地管理和使用图书馆,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请老师带领学生们积极参与阅读,让精心挑选的图书在帮助孩子学习成长上发挥最大的效用。
王大平在揭牌仪式上表示,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依托当地致公党组织,携手爱阅基金会打造的“致公·爱阅”图书馆是希望帮助当地不断提升教育水平,用实际行动响应和贯彻中共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号召。本次图书馆所选书目是专业阅读基金会严格把关,层层筛选的优质童书,符合孩子们的身心发展规律,希望这些好书能让孩子们爱上阅读,并通过阅读了解更加广阔的世界。王大平鼓励孩子们怀揣梦想、心怀感恩,多读书、读好书,将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这个图书馆也会成为深圳市委会基层支部的社会服务基地,支部在5年内每年会为图书馆更新一定比例的图书,并到学校开展支教、义诊等活动。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致公党河源支部与复兴小学三方签约共同管理图书馆

 据复兴小学校长陈淦松介绍,复兴小学是一所村级小学,学校有七个班共一百多名学生。由于学校地处偏远乡村,乡镇几乎没有适合小学生阅读的课外书籍出售,平常学生购买课外书籍十分不便,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存在很多的现实困难。得知深圳的“好心人”捐建的图书馆有近2000本课外书,“老师和孩子们乐开了花,每天都在盼望图书馆早点开馆”。他还说,随着“致公·爱阅”图书馆的开馆,相信温暖的关怀也将到达每个师生的心间,传递到每一个家庭。他还表示,学校将充分利用图书馆大力开展阅读活动,努力打造书香校园,通过阅读给孩子们打开通往世界的路。

参加活动的文体委委员和福田七支部、十八支部的党员代表范静怡、周文钰、林政、宗偲、王芳、方育玫,李涛等,发挥自己的特长爱好踏上了“爱心课堂”的讲台,为各年级的孩子们现场授课,有的分享传统节日《清明节》,有的讲述春天的诗词歌赋,有的带去生命科学知识,有的教孩子们爱国歌曲,有的给孩子们讲英语故事,还有的教孩子们朗诵……几位党员使出十八般武艺,尽其所能,为乡村孩子带去新知。分享结束后,闫小培、王大平等同志和在场的孩子们一起合影,并鼓励孩子们说:阅读决定你们的大未来!这是全体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的心声,更是本次活动的宗旨,“致公·爱阅”图书馆项目就是希望阅读引领孩子们在不远的将来遇见更好的自己。

揭牌活动由致公党河源支部主委颜彩玲主持。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高莺处长,致公党广东省委会陈庆胜副调研员,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秘书长叶春,紫金县委统战部与柏埔镇、复兴村的领导,致公党深圳市福田七支部和十八支部党员代表,爱阅基金会代表,致公党河源支部党员等参加了活动。深圳市公立医院管理中心作为复兴村对口帮扶单位参加揭牌仪式全过程。


“致公·爱阅”图书馆
见证一份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