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海留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会议精神、部署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16      作者:机关:王樊

   8月13日上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海外联谊与留学人员委员会在市委会会议室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会议由致公党深圳市委常委、海留委主任李子刚主持,市委会副主委、宝安区政协副主席杨浩勃,海留委副主任王真元、汪之涵以及委员们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以来对外联络的重要工作:包括7月份召开的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万钢主席在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闫小培副主席所作的《致公党对外联络工作报告(2015-2019)》主要内容;5月份以“新时代致公党侨海工作”为主题的中国致公党第九届副省级城市暨第六届省会城市党务工作联席会议的召开情况,介绍了杨浩勃副主委在会上作的大会发言《发挥侨海优势助融合 服务一带一路促发展》的主要内容;市委会成为深圳市海外交流协会理事单位、协助中央进行了留学归国人员情况摸底调研等工作,以及第二届深港澳青年音乐会的筹备进展情况。
 

 
  会议就承接的致公党中央海联委课题《在“一带一路”经贸合作中促进民心相通》进行了讨论。各位与会委员围绕课题结合自身所涉及的领域,介绍了深圳市相关部门、社会组织、企业近年来“走出去”进程中促进民心相通的一些举措和经验,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建议。
 

  杨浩勃表示,今年是海留委履职的第五个年头,在海留委全体委员的努力下,配合市委会顺利完成了对外联络各项重点工作。这既是每位委员责无旁贷的义务,也是值得大家珍惜的履职机会。她重申了侨海工作的十六字工作思路,并强调要打造好侨海工作的深圳品牌,希望海留委的委员们能一如既往,积极地参与市委会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