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青年委紧抓思想建设并开展工作总结与部署

发布时间:2020-12-18      作者:青年委:饶杞戈

       为贯彻落实市委会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委于12月12日以学原著、读原文、谈感受等方式紧抓思想政治建设与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会副主委、龙华区政协副主席仙新民到会指导,青年委主任周文钰,副主任王伟、宗偲、梁春阳、古开华,以及首届青委会主任刘冲等参加了活动。

学习活动

       宗偲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与会人员共同重温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心”“感恩心”“进取心”与“敬畏心”。

       周文钰通报青年委2020年度工作情况与2021年度工作计划,并对青委会的核心职能、重点工作进行阐述与分工。他强调,青年委既是市委会人才储备与培养的蓄水池,也是思想建设、参政履职、服务社会的有力抓手,全体委员要传承精神、勇担重任、不负使命。

仙新民讲话

       仙新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青年委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积极响应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号召,围绕市委会的核心工作,主动承担参政履职、组织建设、侨海联络与社会服务等工作职责;三是要充分发挥青年委的人才优势与专业优势,创新打造工作品牌,切实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走访南头古城

      学习之余,青年委还走访了南头古城,感受古镇新貌与文化创意产业新业态。

青年委:饶杞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