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法治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1-12      作者:法治委:刘金郎

       市委会法治建设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于近日在南山召开,市委会副主委张清明出席,会议由法治委主任张璐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内容。

       会议针对《深圳市人民政府2021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和《深圳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两个草案协调稿进行讨论。闫洪师委员介绍了市政协立法协商座谈会对两项立法计划的讨论情况,与会人员就相关项目的计划性、紧迫性等问题发表了意见。

       会议对法治委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度工作制定计划。会议认为,2020年度,法治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方针政策;主动配合致公党市委会工作安排,积极参政议政,多次参加立法协商工作并斩获殊荣;以专委会名义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等,圆满完成了年度工作计划。2021年度,法治委将在现有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继续打牢参政议政基石、助力立法协商工作、开展普法等公益活动。

张清明讲话

       张清明指出,2020年度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市委会的领导下,法治委克服了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取得的进步来之不易。希望各位委员再接再厉,紧扣《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协助市委会做好提案、议案工作,积极参与立法协商,深入推进普法工作,为深圳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重大决策部署贡献致公法治力量。

参观南山法律文化博物馆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南山法律文化博物馆。

法治委:刘金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