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妇女委员会赴百花小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妇委会:李楠

       为进一步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尤其是“特殊儿童融合教育”工作,市委会妇女委员会主任吴海屏一行于近日赴百花小学调研。百花小学副校长、致公党市委会委员钟雄,百花小学融合教育课题组负责人陈倩等与妇女委员会一行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现场

       钟雄简要介绍了百花小学与专项工作开展情况。作为深圳最早开展融合教育的先进示范学校之一,百花小学基于国务院颁布的《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与深圳市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规划,在市区两级课题的引领下成立了融合教育课题组,开创满足特殊学生实际教育需求的校本课程。

       吴海屏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加强对学校融合教育的了解,凝聚社会各界力量,以“一切为了孩子健康成长”为目标共同推动社会、家庭与学校的融合教育,照顾学生个体差异,满足特殊教育需求,保证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持续助推教育公平。

       与会人员还就支持保障体系、教师培训体系等进行深入探讨。大家表示,将认真总结百花小学的成功经验、梳理出融合教育的共性问题,以课题研究为依托,推动引进专家团队、推动优化课程体系,整合资源,助力特殊儿童真正融合于社会。

妇委会:李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