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妇女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在今年的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系列重要讲话,深入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系统分析国际国内形势,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的时期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通过认真学习领悟,妇委会有四点感悟。

 

       一是回顾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深刻总结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指明了前行道路。

 

       二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从5个方面明确指出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即“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持续快速发展积累的坚实基础”“有长期稳定的社会环境”“有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精准把握大势,指明奋进方向,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信心。   

 

       三是在“两会”精神的指引下,在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的领导下,妇委会将自觉融入大局、服务大局,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继续发挥人才优势,持续扎根基层,深入广大群众,及时反映社情民意,提出兼具前瞻性与操作性的建议。

 

       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工作品牌。充分把握新形势下妇委会工作特点与规律,积极探索组织、引导、服务广大女党员的方式方法,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创新活力,持续助力疫情防控、社会服务、联络侨海、文化交流等品牌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