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大鹏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系列重要讲话,首次提出“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阐述我国发展具有战略性“五个有利条件”,为全国人民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的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体现了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坚定立场。

 

       “要在学习宣传全国两会精神中凝聚思想共识、在吃深悟透全国两会精神中找准履职方向、在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中激励担当作为”,李光磊率先表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喜悦认为。“当代青年要争作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参政议政要紧扣大鹏新区发展实际,从能源安全、产业发展、科学防疫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陈晓旭表示。李战平建议“从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做起,强化大鹏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在组织建设上有新意、建言献策上下功夫、在谋划发展上出实招”。“要将自身工作放到时代发展大局中,结合自身专业特长,打牢基本功,锤炼真本领,勇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是我们共同的心声。

 

       今年是中共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我们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国两会的部署要求上来,紧扣“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大局 ,立足大鹏实际,围绕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核心工作,关注民生实事与社会难事,深入议政建言,聚焦能源建设、科技抗疫、共同富裕、生态保护、城市规划等,积极发挥党派作用,推动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