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南山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0      作者:

       又是一年春来到。2022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今年两会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高”工作报告等,对年度各项工作作出部署,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凝聚共识、注入力量。

 

       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首次用“五个必由之路”系统阐明新时代更加坚定的重要认识;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从五个方面指出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有利条件”。“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为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不断开创新局面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分析了当前我国发展面临的风险挑战,传递出我国经济韧性强、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的坚定信心。我们相信,新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必能以更高质量的发展答卷,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走过百年征程,奋进伟大时代。致公党南山总支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上来;积极履职尽责,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专业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侨海共识,牢记“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初心使命,认真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迎接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胜利召开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