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福田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两会精神,我们再次感悟“团结奋斗”与“使命担当”。

 

       “团结奋斗”是凝聚力和勇于实践的双重表现。今年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联组会时数次提到“团结奋斗”的精神,团结奋斗既是党的凝聚力的体现,也是勇于探索不断前进的实践。

 

       在今年的冬奥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国又遭遇了新冠变种病毒,疫情再次卷土重来。福田区毗邻香港,形势尤为严峻,各政府部门持续奋战、社会各界全力抗疫。福田总支在张洪主委的带领下,领导班子率先垂范,身先逆行,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所有致公党员迅速响应号召,组织致公党福田总支抗疫志愿队伍,发挥党派优势,动员社会力量,多次捐款、捐物支援一线抗疫工作,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充分诠释了致公党员的奉献和使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深刻学习两会精神,有了更多的收获。

 

       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全国上下共同努力团结奋斗,防控疫情和实现社会经济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我国发展又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时刻,我们迎来了重要的两会。

 

       两会多次提到了“使命担当”这个关键词。在福田总支专题学习会上,张洪主委表示,致公党有着爱国、爱党、专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党员们在本职岗位上勤恳敬业,在参政履职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殆。希望骨干党员要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的能力、自我提升能力、学习决策能力、开拓创新能力;继续秉承致公精神,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完善培养机制,构建人才队伍,打造工作品牌。

 

       通过学习,我们的认识更加深刻,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主动发挥专业特长,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参政议政,争取实现总支工作部署;要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做好爱心公益活动与帮扶活动;要积极组织专题学习活动,提高能力与水平,不负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