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参工委召开2007年工作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08-01-16      作者:市委会宣 孙湧供稿

        2008年1月12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举行2007年工作总结会议,并专题研究2008年政协大会发言。会议由参工委主任孙湧主持,市委会副主委韦朴、参工委委员黄文巧、张红桥、邓义民、陈善义出席会议。
         鉴于汪洋书记来粤和刘玉浦书记来深掀起的解放思想大讨论现状,目前市委市政府的学习重点就在于解放思想,查找问题并为广东和深圳未来发展出谋画策。基于此,建议在小培主委《深圳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研究》、曙光副主委《推动旧城改造和谐发展,促进城市经济再增长的新思路》和张红桥《深港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策略研究》三篇调研报告基础上,撰写08年市政协大会发言,并提请闫主委和各位市委委员提出其他指导性意见。
         经过讨论,参政议政工委07年工作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⒈ 07年,参工委成员单独举行4次成员座谈会,就政协大会发言、党派集体提案、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关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和党内民主”等议题,本党中央和省委会调研课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⒉ 根据小培主委提议,撰写了《关于在深圳大鹏半岛建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议》,该建议由曙光副主委代表本党市委会作为政协大会发言,得到本地各大媒体的大篇幅报道,产生广泛社会反响.市政协还专门为此举办“政协论坛”,进行专题议政。
         ⒊ 两会期间,参工委协助市委机关组织与会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座谈,交流参政议政经验体会。本党共提交3件集体提案,22件政协个人提案,14件人大个人建议。另有2件提案获奖,分获二、三等奖。
         ⒋ 小培主委《深圳现代物流业的发展研究》、曙光副主委《推动旧城改造和谐发展,促进城市经济再增长的新思路》、张洪、陈善义《关于加快社区卫生服务体系和公益性医疗机构建设的建议》、邓义民《关于加强深圳市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建议》和付东梅《关于大力发展环保产业,建设环保示范园区的建议》,入选市委会参政议政课题,现已顺利完成报告撰写,并上报市委会。
         ⒌ 张红桥《深港构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策略研究》和孙湧《建立学生实习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入选本党省委会参政议政招标课题,现已顺利完成报告撰写,并上报省委会。
         ⒍ 张红桥《论选举民主和协商式民主的关系》和汤湘林《统一战线促进“和谐深圳”建设的途径和方式》,列入市委统战部统一战线理论政策课题调研计划,现已完成报告撰写,并上报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