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留学人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12-22      作者:南山七支部-王苏生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召开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

成立会议暨留学人员座谈会

2012年12月17下午, 致公党深圳市委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成立会议暨留学人员座谈会议在深圳市政协大楼致公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致公党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主任、哈工大深圳研究生院王苏生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有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王大平主委、罗忱红副主委,深圳市外国专家局高腾爽以及部分在深圳工作的归国留学人员。会议上,首先介绍了致公党的历史和发展,宣读了市委关于成立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的决定,并传达了中国致公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介绍近期致公党举办的一些活动。深圳市外国专家局的专家高腾爽讲解了归国留学人员的有关政策,高层次人才引进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与会的回国留学人员分别就回国工作的发展问题、国内项目管理和实施、创业环境以及子女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留学人员是一个特殊的人才群体,致公党作为一个具有“侨、海”特色的参政党,应该多关心这个群体,及时反映这个群体的要求,应把关心留学回国人员作为一个工作重点;加强与他们的联系,以提案、议案或其它方式,继续关注和支持留学人员创业园的建设和发展,反映他们创业中涉及的普遍的和重要的问题,为他们壮大自身事业和为国服务营造有利氛围;加强与涉侨机构的联系和合作,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帮助他们解决家庭和生活中的困难;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和为国服务提供咨询和帮助。留学人员工作委员会的成立就是为了更好地组织和开展这项工作。

在座谈会上,与会的留学人员一致表示,深圳市近年来经济高速发展,创造了空前的机遇,因而越来越多具有各种专长技能的留学生做出了回国创业和工作的选择。归国留学人员应积极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为祖国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推动中国的对外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关心和支持祖国的现代化建设,在深圳市民主政治发展进程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努力为深圳市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