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经济与科技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办公室-王樊

1月31日,经济与科技委员会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委会副主委王苏生出席了会议。会上,经济与科技委员会(下称“经济委”)主任陈勇总结了经济委在2015年参政议政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共有4位委员的4篇课题成为市委会2015年的立项课题,其中刘建执笔的《关于加快我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建议》成为市委会的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王湛执笔的《大数据时代来临,政府准备好了吗?》作为集体提案并在1月29日召开的政协大会上作为致公党界别的大会发言,受到许勤市长的当场回应和媒体的广泛关注报道。

随后,会议研究了经济委2016年的工作计划,并为调研项目的选题展开讨论。各位委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围绕“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等深圳经济发展的时代主题,谈及了房地产、金融、科技、交通、城市管理等热点领域,酝酿了2016年经济委的调研主要方向。任培根、黄骋等几位委员分享了课题选题、课题申报、开展调研、形成提案等方面的实践经验。黄燕晶、卢桢杰、包先雨等几位80后委员主动请缨,争取担纲经济委2016年的部分课题任务,历练自己的参政议政经验,提高经济委参政议政的整体水平。王苏生副主委作了总结讲话,希望新的一年里经济委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