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海留委召开2016年度第一次委员会议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王樊、李小龙

4月9日上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海外联谊与留学人员委员会2016年度第一次委员会议在梧桐山镇宏博昌荣传媒集团会议室召开。市委会副主委杨浩勃出席了会议,海留委主任李子刚、副主任王真元、秘书长梁悦城及委员、机关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李子刚主任主持。他通报了2015年海留委开展的各项重要工作,总结了取得的各项成绩,并组织委员就2016年度的工作计划展开了讨论。委员们围绕“海”“侨”工作,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有操作性和前瞻性的工作设想。会议确定了2016年度的重点工作:把开展调研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包括重点参与“港澳青少年爱国爱港爱澳现状调研”、分析和挖掘侨海资源等;加强与港澳台等地致公、洪门组织的联系沟通,争取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将推动深圳“走出去”的战略作为重点课题申报;做好“五侨”联席会议工作;充分利用“侨交会”等平台,继续酝酿致公侨海平台。

杨浩勃副主委表示,欢迎委员们主动参与各项活动和各项调研工作,这既是委员的本职工作,也是每一位致公党员的责任。她重申了海侨工作的十六字工作原则:“摸清底数、找准定位、先易后难、稳步推进。”并强调要打造好侨海工作的深圳品牌,要立足两岸四地,尤其是做好港澳青少年的工作。希望致公在两岸四地青少年工作上有大智慧,能充分依托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聚拢人心。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参观了李小龙党员任职的宏博昌荣传媒集团和黄文华党员开办的非遗文化展厅。在非遗展厅观赏了“漳绒”、 “石琴”、“湘绣” 三项非遗文化的艺术展品,共享了一场有深厚中华传统文化底蕴的音乐、书画、服饰、装饰等的文化艺术盛宴。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宏博昌荣集团旗下的艺术教育学院“中传之星”、演播大厅、凤凰于飞文化交流中心等HBCR文化硅谷功能区,并听取了集团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委员们纷纷表示,《中华百家姓》节目用姓氏作为纽带,以亲情和地缘的家族文化为载体,把世界各地的华夏儿女链接在了一起,激活了世界华人、华侨对中华民族和中华文化的共同情感,唤醒了当代国人对宗亲血脉的遥远记忆,增强了民族的文化认同。节目更能借助传承中华姓氏文化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使观众感受到先辈们历经多少代传承下来的家谱、族谱所带来的心灵震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