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专委会讯 >

致公党深圳教卫委今年敲定了哪些重点工作?参政议政、活动组织亮点真多!

发布时间:2017-02-28      作者:


2月26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教育与卫生委员会(下简称“教卫委”)召开2017年第二次全体委员会议,敲定了2017年重点工作计划。会议由致公党深圳市委常委、教卫委主任朱克恒同志主持,副主任曹丕显、张猛,教卫委秘书长包彦等出席会议。

会议对2017年第一次委员会议形成的“教卫委2017年度工作计划草案”内容进行了讨论。大家建言献策,讨论热烈,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最终确定了2017年教卫委的重点工作计划。各项重点工作、活动具体时间及分工的敲定,为今年教卫委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在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教卫委将成立两个课题申报小组:一个是卫生界别的课题小组,争取申报并完成一个卫生界别的课题;一个是教育界别的课题小组,争取申报并完成一个教育界别的课题。同时还提出了一项有关提高深圳市中小学生年度体检费用的提案,拟提交市委会。届时将综合立项课题的实际情况确定教卫委的整体调研方案。

在活动组织方面:一是举行深汕助力活动之教育、医疗专家行,由教卫委组织教育、医疗专家,前往汕尾市交流学习、分享经验,时间暂定于5月中旬;二是举办肿瘤防治讲座,拟由市人民医院肿瘤放疗科主任医师、教卫委委员陈善义主讲,计划于6月中旬在深圳市育新学校举办;三是举办庆祝教师节活动,于教师节前夕开办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欣赏讲座,丰富教师党员的文娱生活,给教师党员们提供一个交流沟通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