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主题学习进行时(二)

发布时间:2019-09-02      作者:

       8月25日下午,福田二支部组织召开系列主题学习讨论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常会第七次会议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等。会议由支部主委古江临主持。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强调“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的全过程;

    会议传达了致公党第十五届中常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动员党员们积极建言献策,持续推动“一带一路”不断前进;

    会议讨论了《意见》,要求党员们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认真耕耘,开拓参政议政的渠道,多调查,多研究,多写提案,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贡献应有的力量。

   党员们认为:

         在文化方面  深圳在经济高速发展的同时,应该着力挖掘文化内涵,打造文化精品,多开展同香港、澳门的文化交流,发挥同宗同源的文化魅力,增强港澳同胞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在法治方面  深圳经济特区的立法权仍是深圳最大的政策优势,结合深圳改革创新的实践需要,定会在民主法治建设上得到全面提升;

         在金融方面  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要机遇,深圳应着力培育创新型金融服务体系,结合深圳科技产业基地,将深圳建设成为国内国际风险资本投资高地;

        会议要求支部各党员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昂扬的斗志和不断进取的精神,把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落实到行动中!

 

福田二支部:杨洁琼
 

 9月1日,福田十一支部组织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由支部主委王文合主持。

 

 

 
      与会党员认为,步入新时代,深圳“敢为人先”的气质没有变。从“先行先试”到此次的“先行示范区”,深圳依然肩负着全面深化改革试验田的重任。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中,在建设创新型国家、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进程中,深圳将继续以率先改革的智慧、勇气与胆识,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创新性制度安排。

      与会党员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深圳作为先行示范区的意义是全方位的,我们作为深圳人是先行示范区的建设者和推动者,我们必将遵循着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砥砺前行,继续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优势,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继续为深圳的发展贡献致公力量!

 

福田十一支部:王文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