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学习十七大报告 共建和谐南山

发布时间:2007-10-27      作者:南山总支 张瑾


――致公党南山总支举行十七大学习座谈会

        10月23日,致公党南山总支成员欢聚一堂,举行学习十七大座谈会,大家踊跃发言,畅所欲言。
        “我们要好好学习报告精神,通过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跟上时代的步伐。”“怎么围绕科学发展观这个核心内容发挥自己的职能,是我们各支部今后的工作重点。”“我们的每一个党员不是孤立的,我们要整合组织的力量,结合南山实际情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建和谐南山。”――南山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南山总支孙湧主委主持座谈会,畅谈十七大感受,并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南山区统战部刘天华副部长、党派科罗科长应邀参加了座谈。

高青: 
        十七大的召开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的大事,它为我们的改革开放指明方向。总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得到了超期望值,内容博大精深,需要细细体味,希望能参加报告学习会。结合十七大学习,深圳、南山要提出新的目标,我们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挥改革排头兵的作用,继续发挥南山的人才优势,这也是南山自主创新所需要的。

张瑾: 
        报告中把优先发展教育列为改善民生的重中之重,使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比较关注教育公平和教育均衡,十七大报告中“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让我们非常振奋。南山教育提出推进南山教育现代化,实现教育公平、教育质效、教育服务的三大跨越,和十七大报告是一致的。十七大重视软实力----文化的建设,让我们这些文化教育工作者更有信心。

柴小林: 
        政治局常委的人事变动中新干部的诞生让我们很兴奋。差额选举真正体现了民主,以后基层的选举也应该这样落实差额。

廖亮: 
        我们非常关注十七大,参政议政的篇幅比较多,作为兄弟党派特别关注民主制度,政治民主越来越完善。教育的公平、均衡以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我们大受鼓舞,结合南山教育提出的“职业教育”要求,给我们教育提供了一个纲领,一面旗帜。

宋茹: 
        十七大报告让我很受启发,特别是在祖国统一的问题上。我们致公党应充分发挥“海”“侨”的力量,为南山建设贡献力量。

邹离湘: 
        十七大的召开,是我们对改革开放的回顾,欣喜的感受到祖国在变,变化得越来越大,这是一个渐进的过程。

周远大: 
        十七大提到终身学习的概念,我们确实应该不断学习,与时俱进。

孙湧: 
        十七大报告花了很大篇幅提到了统战工作,从中感受到中共中央对民主党派的重视,也感到了殷切的希望。首先,作为参政党的一员,必须在自觉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的前提下,提高自身能力,这个能力首先是学习的能力。通过学习,才能与时俱进。我们南山区各支部要好好学习报告精神,通过组织建设与制度建设跟上时代的步伐,提升自身的素质,才有资格参与到这个盛事中来,否则将失去参政议政的资格。十七大的发展思路就是科学发展观,我们怎么围绕这个核心内容发挥自己的职能,是我们各支部今后的工作重点。以往我党的战斗力是有目共睹的,今后还要继续发扬,融入南山的社会发展中。我们的每一个党员不是孤立的,我们要整合组织的力量,结合南山实际情况,,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建和谐南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