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市委会委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0-09-30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9月16日上午,省委会副主委、市人大副主任、市委会主委闫小培主持召开市委会五届四次市委委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闫小培在会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深圳考察期间和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会副主委王大平、韦扑、罗忱红和市委委员们分别在会上畅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锦涛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充分体现了他对经济特区建设的关心、支持。特别是他在讲话中提出的兴办经济特区是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做出的重大决策;深圳经济特区坚持锐意改革,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勇于突破传统经济体制束缚;经济特区不仅要办下去,而且要办得更好,等等,既对经济特区成立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进行了充分肯定,对经济特区是个重要鼓励,也对经济特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的地位作了精辟阐述;既对经济特区如何增创发展的新优势提出了具体要求,也对经济特区的各级党组织和干部提出了新的要求,是一篇内容全面、指导意义很强的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作为参政党,要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本党工作实际,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丰富内涵,切实推动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建设美好深圳。
    会议指出,全市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这次讲话的精神,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抢抓机遇,争先进位,争当推动科学发展的示范区、构建和谐社会的首善区、改革开放的先行区,使深圳站在30年的历史节点上,继续承载着中国构建和谐社会的梦想往前奔。(文:杨东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