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致公党林伟光等5位党员参加深圳市第23期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2-05-12      作者:南山三支部-苏文秀

致公党林伟光等5位党员参加深圳市

23期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及市委五届十次全会精神,加强国情形势、党的统一战线的理论方针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统一战线史和多党合作史教育,提升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在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安排下,第23期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培训班于201249在深圳社会主义学院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来自深圳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共4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其中有五位学员来自致公党界别,他们分别是: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部委员、市委会委员、万泽集团董事长林伟光,南山区政协委员、南山总支委员、南山三支部主委苏文秀,福田13支部张军,罗湖七支部罗滨,宝安总支委员、三支部主委汪志业。

此次培训时间紧凑,课程安排内容丰富。通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学员们对中国特色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奋斗业绩与基本经验、民主党派的历史与发展、统一战线理论与实践、中国政治体制改革、改革开放的意义和三十年的变迁、中国模式与深圳探索、后危机时代下中国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及当前中国社会的热点问题等有了更深入、透彻、系统的了解,对中国改革开放历程进行了回顾和反思。通过学习和讨论,学员们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民主协商的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了解,提升了学员们的理论水平。培训内容还包括一些实践性较强的课程,如:如何做好社会调查、如何进行民主监督、如何与媒体沟通、如何有效地参政议政,并且特别邀请市委统战部马建文副部长、市政协副主席张效民给学员们上课座谈,让学员们深受启发和鼓舞,提高了大家的参政议政能力。培训期间还组织了大量的考察调研活动,参观了深圳多家非公有制企业及教育、高科技企事业单位,并由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亲自带队赴珠海横琴开发区、中山考察调研,让学员们感受到了改革开放的巨大变化和成就,同时也学会了如何进行现场调研,体察社情民意。

培训期间,致公党党员发扬致公党的优良传统,表现突出,充分体现了致公党党员的良好综合素质和精神风貌。在仅有的6名优秀学员评选中,致公党的林伟光和张军分别获此殊荣,为致公党赢得了荣誉。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部委员、市委会委员、万泽集团董事长林伟光担任此次培训班的班长,他在百忙中抽出宝贵时间坚持参加培训,身体力行,积极组织班委开展各种活动,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他主动请缨,安排全体学员赴万泽集团调研考察,亲自为学员介绍万泽集团的发展情况、党组织活动、以及社会公益活动开展情况,全程陪同大家参观万泽集团各个分部,不仅展示了他作为知名企业家的风采,也展现了他超强的组织领导能力、责任心和和蔼可亲的工作作风,成为全班同学可敬可爱的好班长。来自深圳市中医院的骨科专家、福田13支部张军,他的热心和爱心也给全班同学留下了深刻印象。培训期间,他不仅热心班级活动,积极主动为全体学员普及健康保健知识,还利用课余时间举办健康讲座,为有颈椎病的学员进行义务诊治,耐心解答学员的各种健康咨询,俨然成了班级保健医生,为班集体营造了团结、友好、互助的良好氛围,深受学员的喜爱和带班老师的肯定。其他三位党员也在此次培训中表现优异,出色完成了此次培训任务。学员们表示,绝不辜负组织的培养与信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仅要做好本职工作,更要积极参政议政,为深圳市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