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致公党深圳市南山三支部开展学习活动,传达十八大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2-12-01      作者:南山三支部-苏文秀

致公党深圳市南山三支部开展学习活动,

 

传达十八大会议精神

 

 

11月23日下午,致公党南山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传达十八大会议精神,讨论和领会十八大报告内容。讨论会上,致公党南山总支主委、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孙教授首先向全体党员传达了十八大会议精神,并结合当前形势,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大家在讨论学习中一致认为,十八大回顾了改革开放34年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特别是近十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发展建设的经验与启示,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明确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实现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中共十八大提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中共十八大报告提出“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和制度的坚定自信。十八大报告对推进政治体制改革进行了深入阐述,充分体现了执政党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重要成果,必将开启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

与会党员表示,中共十八大为各民主党派,也为致公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努力方向。全体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民主党派前辈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斗情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把关注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作为履行参政党职能的重要内容,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在南山区和深圳市政治生活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不断为南山区和深圳市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切实把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与本职教学、科研工作相结合,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尽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