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新提法,充满信心 新思想,满怀期----致公党南山四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2-12-17      作者:南山四支部-林海鸥

新提法,充满信心   新思想,满怀期待

----致公党南山四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报告心得体会

122,在致公党南山四支部主委廖亮的主持下,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十八大报告,畅谈心得体会。

会上,廖主委首先宣读了胡锦涛同志在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中大家比较关注的十八大主题、科学发展观、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和部署等内容,并对一些新提法做了解读。

大家一致认为报告指明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前进方向;强调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等,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视;强调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也表明了中国共产党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鲜明态度。特别是报告专门就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提出新论述、新要求,这在历史上还是首次,对于推进我国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标志着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事业发展迎来又一个春天,也为民主党派发挥作用提供难得机遇和广阔平台;这些新的提法让我们党外人士对中国共产党坚持科学发展观,带领全国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开辟新征程、创造新成就充满信心。

接着,教育界的党员就十八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结合本职工作也谈了很多想法,谈到当前南山区教育系统轰轰烈烈进行着的卓越课堂文化建设,都纷纷表示要行动起来,共同推动南山教育事业的发展。

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的关于重点推进医疗服务改革的内容,让很多医疗人员对未来的医疗事业充满了期待。卫生医疗界的党员也倾诉心声:“希望就是政府在医疗基础设施上今后要加大投入度,为广大医护工作者提供一些保障,我们才能全心全意地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保驾护航。

我们的退休党员也关注着十八大中关于民生的问题,十八大报告关于改善民生的阐述引起大家的共鸣。大家表示,报告不回避现实问题,同时为百姓勾勒出了未来生活新图景,给民生问题解决提供了广阔的思路,让人们看到了惠及全体人民的社会体制改革的完整设计,也读出了执政党把握民生脉动的现实追求,让人坚信中国人民生活会越来越好。

学习十八大报告,新的提法让我们充满信心,新的思想让我们满怀期待。一场十八大报告的学习,让我们全体党员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引以自豪,我们将牢记使命、珍惜机遇,进一步增强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自信,把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