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党章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05-21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张瑜

 

 

党章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为纪念“五一口号”65周年,继承我党光荣传统,5月18日下午,由致公党广东省委会组织的党章系列讲座在我市市政协一楼大礼堂举行。省委会邀请中国致公党中央原秘书长邱国义同志主讲,致公党深圳市主委王大平主持,出席讲座的领导有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毅,汕尾市副主委刘耿文、郑前军、吴城金,惠州市副主委田育红、吴贵斌。参加专题讲座的还有我市各支部主委、副主委,三年内新党员与积极分子共计近300人,以及惠州市委会及党员代表、汕尾市委会及党员代表共40人。

深圳市主委王大平在讲座前介绍,在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及市统战部的大力关心和支持下,深圳市委会完善了相关的组织架构,加大了组织发展力度,特别关注留学归国人员阶层,使我们致公党人数增加较快,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得到巨大改善,活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并对专程前来辅导的邱国义同志表示热烈的欢迎。

邱国义同志曾任国家政协第七、八、九、十届委员; 致公党中央常委、秘书长;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多党合作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现任致公党中央理论研究会顾问,对党章党史研究深入透彻。去年结束的致公党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党章党史进行了部分修改,邱国义同志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对党章党史修改的来龙去脉与深刻意义掌握全面,并结合个人多年党派工作经验为各位党员带了丰富精彩的讲座。

讲座结束前,主委王大平向大家介绍77岁高龄的邱国义同志在深圳讲座之前,还在广州与中山进行了两场讲座,全场发出热烈的掌声,党员们被邱国义同志的渊博知识与奉献精神折服。主委王大平也向精心准备的邱国义同志、积极组织培训活动的省委会领导、前来参加讲座的各位党员表达谢意,并希望全体党员能够认真学习党章党史、提高个人思想文化素质、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社会向前快速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