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思想建设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党派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3-11-27      作者:深致宣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党派工作中

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圆满结束,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从全局上勾勒出未来中国改革的总路线图,这将对我国政治生活、经济生活等方方面面产生重大影响。致公党深圳市委会高度关注三中全会的召开,在《决定》出台后马上召开主委会议组织领导班子与机关干部展开学习,并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指导党派工作。

一、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一是发动全体党员通过研读书面材料、听专题讲座、开展心得交流等渠道,认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总支、支部组织心得交流会等学习活动,在党员中掀起了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二是培训骨干党员。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闭幕后,市委会立刻组织参政议政骨干党员培训班,邀请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同志进行专题讲座,阐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对民主党派和党派成员提出的新要求,提高了骨干党员的思想水平与政治觉悟,指导他们围绕全会提出的新精神,切实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责。

二、坚决贯彻落实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改革精神指导市委会工作。一是以全会精神指导党员进行参政议政工作。市委会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与骨干党员的模范带动作用,要求他们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从宏观上、战略上、大局上研究相关重要问题,深入调查,提出具有前瞻性、综合性、全局性的重要参考意见和建议,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二是以全会精神鼓励基层组织及党员投身社会服务工作。仅近一个月来,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基层组织和党员纷纷组织或参与一些大型公益活动,取得了良好地社会影响。较大型的社会服务活动有:龙岗一支部在龙岗中心城主办的“创意集市”艺术体验,近千名学生描绘环保创意;龙华新区支部举办书画教育进社区活动;党员李元庆筹办2013年深港两地锯琴音乐会现场演出与爱心售书捐赠仪式,将筹集到的善款全部捐给少数民族地区,用于扶持“飞越彩虹”少数民族少儿音乐的发展;党员姜秀琴作为南山区关工委讲师团一员,在南山戒毒所为戒毒朋友进行励志演讲;党员李惠泉赞助深圳市脑健康关爱进万家大型公益活动,活动将为4000名居民提供脑卒中免费筛查服务;党员揭洋担任董事长的天合联盟主办“我在爱在”公益之夜盛大晚会,所筹到的爱心资金将按比例分配给天河联盟希望小学、宝安区义工联、橄榄树残友互助中心。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我们的参政议政水平、民主监督能力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身建设,立足特区,发挥优势,以改革创新精神,为推动深圳社会发展与深化改革贡献热情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