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跨越珠江的首次牵手----记深圳中山两支部的联谊活动

发布时间:2009-11-28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仲秋清晨,一轮暖暖的秋日懒懒地挂在天际,微风徐徐吹拂着南国,伴随明媚而温暖的阳光,我们出发前往荣获“联合国人居奖”的中山市。在那里,有待我们自由挥杆的高尔夫球场,有令深圳人羡慕的清新空气,更有热情好客的中山市致公同仁们。
  经过半个多月的筹划,2009年11月21日,致公党深圳市福田区十三支部与福田区一支部的党员,将与致公党中山市综合一支部、二支部,在中山市凯茵新城长江高尔夫球场举行深圳、中山两市基层组织首次联谊会。
  市委委员王挥、张欣洲和市委会办公室梁悦城副主任及支部党员共16人参加了联谊活动;中山市方面,市委委员庾江碧、罗路、陈炳喜、苏家流等2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联谊会。
  党员们首先乘车观赏了凯茵新城、长江水库和奥斯湖风光,然后两市党员有的在迷你九洞高尔夫球场挥杆体验高尔夫的乐趣,有的围坐在烧烤炉前,一边交流,一边烧烤美食,品尝现磨咖啡,精美点心和水果等各国美食,有的在进行乒乓球、羽毛球友谊赛。下午温暖的阳光透过高尔夫球场边的乔木,晒在青青的草地上,微风拂过,送来阵阵欢乐,和谐的气氛也开始流动起来。大凡成功人士都想寻找一个远离喧嚣的地方居住,享受心灵的宁静,但又不能远离经济中心,而我们所活动的中山凯茵新城刚好能满足这种大隐隐于市的需求。这里离中山市区仅有10分钟车程(中山不象深圳整天塞车),但却能给人以世外桃源的感。这里位于五桂山山水相映、烟波浩渺的长江水库,属生态保护区,区内不乏盘根错节的苍天古树和珍奇动物,里面的含氧量是周边地区的三倍,负离子含量高达25000个/cm3。
  晚上,两市党员在凯茵新城的会所一起聚餐,福田十三支部主委王挥、副主委肖坚冰代表深圳十三支部、一支部向中山支部赠送了“所向无空阔”的油画“八骏图”,祝中山市致公党同仁们马到功成、心想事成,并提议两市致公同仁“推诚携手、致力为公”,为深圳、中山的美好明天尽绵薄之力。中山市综合一支部主委侯立新、综合二支部副主委梁红辉代表中山致辞。
  聚餐时,大家谈论的热点之一就是即将兴建的“深中大桥”。“深中大桥”的建设,是前年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政协大会上提出的,现已正式立项。建成后,深中通道将把中山至深圳宝安机场的车程缩短为20分钟,将促使中山东部沿海地区与深圳市紧密联系起来。党员们对“深中大桥”充满希望,因为它不仅将带动两地经济的发展,更会带动两地党员的联动,深圳、中山将会有更多的兄弟支部开展联谊活动。
寒风冷桂山,暖日照高湖。
晨溪斜燕子,旭日懒鸿鹄。福田十三支部张晓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