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院士莅临深圳,出席市委会举行的基层组织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8-02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宣

  

座谈会现场

    7月26日晚,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在市政协北5楼会议室召开2010年基层组织工作座谈会,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王钦敏院士在百忙中莅临深圳,出席了座谈会并就如何做好基层组织工作、参政议政等问题做了重要讲话。市委会主委闫小培同志主持了座谈会,副主委王大平、张曙光、罗忱红和市委会委员以及各支部主委、副主委和委员8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委委员和基层支部委员都踊跃发言,气氛十分热烈,大家提出了自己在基层组织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问题和工作设想。很多党员都提出了党员老龄化、基层组织活动形式单一、经费不足等问题,同时也表达了基层党员希望拓展参政议政平台的想法。

    王钦敏常务副主席对大家的提问一一作了回答。他说,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一定要多开展活动,有活动才有凝聚力。支部可以将参政议政与平时的活动结合起来,每次活动可以就一个主题展开讨论,使党员意见得以发表,并可以加以整理形成社情民意,使党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得以发挥并得到认可。支部活动也可拓宽思路,可以是支部与支部之间交流,可以跨区,甚至跨市开展活动,互相之间资源也可以得到充分利用。

    在讲到发展党员问题时,王钦敏常务副主席重申了致公党“致力为公”的宗旨,他说“致力”,就是要认真负责,全力以赴;“为公”,是一种品德,要讲奉献。我们要始终践行这个宗旨。海归这个群体现在是致公党的发展对象,我们首先要为他们服务,帮助他们引资引智,为他们创造条件,保护他们的权益,这样才能吸引他们。

    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李刚、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毅同志陪同王副主席参加了座谈会。

    第二天,王主席还接受中共深圳市委的邀请,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 (扩大)学习会作了“数字城市与信息化应用”专题报告。  (供稿:叶春)

王钦敏常务副主席(右三)与基层支部委员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