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举办庆祝教师节暨重阳节电影招待会

发布时间:2011-10-18      作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

    2011年10月13日下午,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举办庆祝教师节暨重阳节电影招待会,全市党员200多人在市政协礼堂观看了《辛亥革命》。罗忱红副主委在电影放映前作了讲话,首先向我会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节目祝贺和问候,然后说到,100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结束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君主专制制度,是中国近代史上具有伟大意义的一个里程碑。在这场深刻的社会变革中,海外华侨发挥了特殊作用,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众多海外华侨追随孙中山先生奔走革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辛亥革命做出了杰出贡献。

  影片放映完毕时,不少老党员甚至眼含热泪,表示影片中的很多情节都让大家十分感动,尤其是中山先生向海外侨胞募捐演讲的那场戏和司徒美堂卖出致公堂祖业捐30万美元支持中山革命等都让大家印象深刻。还有就是电影《辛亥革命》把洪门人士秋瑾等爱国先烈的战斗,和孙中山、黄兴等领导人的活动,以及和清王朝艰苦卓绝的战争交织在一起,在波澜壮阔的历史场景中,展示了民主主义战士用青春、热血和生命,建立“改造旧社会,创立新共和”的伟大功勋。这场气势宏大的电影,给大家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历史课。通过今天的活动,使我市致公党员更加深刻地了解了辛亥革命的历史背景,更加钦佩先烈们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纷纷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发扬辛亥革命精神,坚定不移地促进国家和平统一,为振兴中华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