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自身建设 > 组织建设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新区直属支部成立

发布时间:2012-11-14      作者:宝安日报

    本报讯(记者 陈巍仑 通讯员 游植辉 刘佩东)12日下午,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光明新区直属支部正式成立,成立仪式在育新学校培训中心会议室举行。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主持会议,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建文,光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恒春等领导到会表示祝贺。

    据悉,目前光明新区的中国致公党党员总共有25人,这次一次性成立两个支部,标志着中国致公党基层组织建设完成了由过去按照行政区划单一管理向按照实际功能区特色直属管理的转变,是中国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切实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英明举措,标志着我市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过去民主党派基层组织都是归属原行政区管理,比如光明的民主党派都是由宝安总支管理。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党。光明新区是归侨集中地,归侨侨眷较多,这次致公党在光明新区成立直属支部,能更好地服务光明的归侨侨眷。

    张恒春代表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致公党光明支部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致公党光明支部的正式成立,是新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它标志着新区多党合作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希望致公党光明支部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紧紧围绕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充分发挥自身与海外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协助做好引进外资、技术和人才以及促进对外贸易等工作;充分发挥与归侨、侨眷联系密切的优势,全面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做到凝聚侨心、维护侨益、集中侨智、发挥侨力,共同建设幸福光明。光明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包括致公党在内的广大民主党派的工作,为各民主党派的发展壮大创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