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博导或总裁,南山这支“致”愿者小分队低调了

发布时间:2022-03-10      作者:南山总支:周豫

       由三位博士生导师和两位公司总裁组成的“致”愿者小分队,正是我们南山总支的履职代表。

       自3月3日至今,致公党南山总支“致”愿者青年突击队每天派出5-10人的小分队,奔赴社区核酸检测点。3月9日分守5个队伍的5名“致”愿者,不仅是志愿服务能力出众的扫码小能手,也是低调、优秀的致公党员——达实集团总裁苏俊锋,文化公司总裁李安妮,中科院先进院博导王琳、任培根,哈工大(深圳)博导周磊。

       “苏总、苏总,上市公司总裁日理万机,为啥今天来做志愿者呢?”“企业越大,社会责任就越大,大疫当前,没有谁有资格置身事外。参加志愿服务,既是践行父亲对我的教导,也是为了带动更多人服务社会、发现自我。”

       “王导、王导,科研任务分秒必争,为啥总来做志愿者呢?”“因为志愿者永远在路上,自己出一分薄力,医护就少一分压力,社会就多一分助力。”

       这边正在交流,那边传来亲切的声音“大家今天辛苦啦”……原来是市委会副主委、南山总支主委、南山区副区长叶春来现场看望党员了,她主动上前,依次和每位党员志愿者打招呼,为每个人竖起大拇指,鼓励与勉励尽在不言中。

       致力为公,春暖花开。正如南山总支主创的抗疫歌曲《春天的花朵》所唱,“来吧,朋友,我们站出来,万涓汇入大海会掀起巨浪惊涛。来吧,亲人,我们传递爱,微光簇拥微光会托举朝阳喷薄。”

南山总支:周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