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凝心聚力支持深圳抗疫

发布时间:2022-03-16      作者:转自:同心鹏城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发动各级组织与全体致公党员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  “疫”不容辞,统筹部署 
 
 

自疫情发生以来,由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紧急召开致公党常委会议启动本轮专项工作,领导各级组织与致公党员联动内外、加强防护、驰援一线,持续开展“同心抗疫,致爱与你”等系列活动。

 

 ●  同气连枝,关爱华人 
 
 

在境内外疫情防控压力巨大的紧要关头,致公党市委会引导党员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通过各种渠道向公益组织、社会团体等捐赠快速检测包与莲花清瘟胶囊6300件,捐款港币16万元与人民币1.12万元;发动致公党员协助境内外学术机构与医卫组织对接国际专家团队,合力探讨攻克新冠病毒,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心手相牵、共克时艰的责任担当。

 

 ●  白衣为甲,筹集物资 
 
 

187名医卫界党员坚守一线,为爱逆行;福田总支、南山总支率先成立抗疫志愿服务队,110余名致公志愿者作为队员轮流值守街道社区;超400名致公党员下沉一线、参与各项抗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致公党各级组织与致公党员通过各种渠道发起或联合捐赠防疫物资总值超86万元。

 

 ●  参政履职,勇担使命 
 
 

2022年以来,提交《关于对国际邮件进行集体消杀的建议》等4件社情民意或建议信息,发挥专业优势为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建言献策。

 

 ●  专家党员,尽锐出战 
 
 

“越是面对这种情况,越要坚持向科学要答案、要方法”。致公党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王琳研发出专门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化的预警监测装置并建立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肺炎重症化预警等级;致公党员、南方科技大学教授陈放怡,参与研发的新型长效防病毒口罩将实时杀灭留存在护具表面的病毒;致公党员、哈工大(深圳)计算机学院教授徐睿峰合作研发面向真实场景的多模态疫情流调信息采集、可信性评估与智能人机交互技术;致公党员、中科院先进技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任培根积极参与深圳市发改委和科创委项目的审核和评估;致公党员、达实集团总裁苏俊锋,为疫情防控提供如负压隔离病房及负压手术室围术系统等解决方案。

 

 ●  文化抗“疫”,情牵内外 
 
 

为讲好抗“疫”故事,发出致公之声,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微信公众号开设“抗疫专题”1至3月已累计发布报道21篇,南山总支主创的抗疫歌曲《春天的花朵》上线至今仅5天播放量已超1.3万次,另有党员创作的抗疫交响乐曲、书画与诗歌等作品,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再添风采。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2020年,我们顶住了疫情的突袭,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也获评致公党中央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如今,我们有更充分的准备、更精准的对策,相信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相信万众一心与众志成城,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转自:同心鹏城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