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专题】疫路有你,日夜待命:深圳市急救中心致公党员的抗疫记忆

发布时间:2022-03-28      作者:福田总支:许波

       一场疫情牵动了无数人的心,在深圳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承担全市市民24小时120呼救、全市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医疗救援的市急救中心灯火通明,市急救中心的致公党员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致力为公”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市急救中心五级其他管理岗、福田总支主委张洪作为三线领导,身先士卒、深入基层,掌握疫情最新动态、研判疫情发展趋势,24小时待命,统筹协调全市“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控区)负压救护车的调派工作与深港河套地区伤患者救治转运工作。为支援一线抗疫,积极发挥党派优势,第一时间动员福田28个支部发起抗疫捐款捐物活动并筹集善款6万余元,火速组建60多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深入社区补充基层投疫力量,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至抗疫一线。

 

       市急救中心院前科科长、福田二十二支部副主委侯剑锋一方面负责科室的全面日常管理,维持院前急救的正常有序运转,另一方面着手组织全市院前负压转运人员的岗前培训并集结队伍执行新冠阳性病例的负压转运任务。在疫情最高峰时段仅本科室就一夜成军,派出4支队伍同时执行阳性转运任务,截止目前,共培训医护人员260人,转运316人次。同时,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参与隔离酒店的管理和督导等工作。

 

       市急救中心培训科负责人、福田七支部委员王雪梅为规范闭环管理人员正确穿脱防护服,确保医护人员零感染,发挥急救导师专业作用,考核并完成负压救护车岗前培训转运人员151人次,协助中心三线完成“三区”救护车调派和深港河套地区伤患救治工作。

 

       市急救中心院前急救科副主任护师、福田十九支部副主委许波主动请缨,投身一线,闻铃而动,坚守岗位,做好“三区”患者日常急救及发热患者的救治转运工作,累计转运患者80余人次,抢救8人。同时利用休息时间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看到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不足,主动化身“大白”加开采样通道,利用专业所长助力社区抗疫。连日来共参加志愿服务时长20余小时,采集核酸样本及服务群众2000多人次。

 

       这是静默的力量,也是坚守的决心!深圳市急救中心的老中青致公党员队伍勇毅笃行、躬耕不辍,大义担当、无惧无畏,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守护万家灯火,凝聚起致力为公、同心抗疫的磅礴力量。

 

福田总支: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