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春:立足岗位,展巾帼风采,保一方平安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南山总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一批立足岗位、勇挑重任、尽职尽责的“最可爱的人”涌现出来,他们为了守护城市安康,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使命与担当。在复杂、严峻、反复的疫情考验之下,致公党南山总支主委、南山区政府副区长叶春积极履职、主动作为,诠释了“致力为公”的巾帼风采。

 

        坚守一线,筑牢防疫“硬堡垒”。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叶春便持续参与隔离酒店专班工作,自2020年至今,已先后负责5家隔离酒店的管理工作。2022年2月21日,接到上级指令,她将与市、区有关部门抽调的精干力量一同进驻一家临时改建为医学隔离观察点的酒店,参与专班任务。进驻酒店后,她全身心投入专项工作,每日定时参与专班会议,研究制定方案、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协同各小组理顺工作流程,优化功能分区和进出流线布局,严防严控与暖心服务齐行并进,统筹好各类人员转运、房源安排等一系列工作,尽心尽责地为百余名隔离人员提供了保障与温暖。

 

        严格监管,织密防疫“安全网”。

       为筑牢疫情防控堡垒,及时发现防控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早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叶春带领区相关部门深入旅游景区、文体场馆、建筑工地、车间厂房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专业指导工作。对正常开放的公共场所,督促其储备好应急物资,按规定设置好临时隔离区,定时进行公共区域和公用物品消毒,严格落实往来人员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以及体温测量等要求,确保防控工作全面到位、不留死角,为从业人员安心工作、为市民健康出行保驾护航。

叶春带队检查大涌水厂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措施,搭好防疫“保障屏”。

       作为南山区分管生态环境工作的副区长,叶春担任南山区医疗废物管理专班领导小组组长,负责统筹指挥医疗废物消毒防疫、收集贮存、应急收运、安全处置等工作。为切实截断医疗废物病毒传播途径,她多次带队到大规模核酸采样医疗废物中转点、水质净化厂、集中隔离酒店等重点场所进行督导检查,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强调安全意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规范、有序、高效处置,污水废气均能达标处理排放。

叶春带队到大规模核酸采样医疗废物中转点督导检查

 

        多措并举,注入防疫“暖心剂”。

       疫情紧急,基层人手和物资紧缺,叶春与致公党南山总支的委员们共同发动党员为抗击疫情做贡献,迅速组织一支由50余名致公党员组成的“致”愿者青年突击队,分批分次助力南头街道前海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同时,还主动募集抗疫物资,前往南头街道、桃源街道等地,慰问基层抗疫工作者与隔离酒店工作人员,为基层组织防疫抗疫贡献致公力量。

       为了团结和号召更多党内外、海内外人士同心抗疫,叶春带领致公党文艺爱好者共同创作歌曲《美丽的花朵》,真挚的歌词与优美的旋律唱出我们守卫家园、共迎春天的坚定心声。

叶春带领“致”愿者青年突击队到社区支援一线抗疫工作

 

       不忘初心,勇担重任。叶春始终以最饱满的工作状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身先士卒、尽展所长,整合资源、汇聚力量,在不同的岗位上书写了致公党员的巾帼风采,展现了领导干部的使命担当。

 

南山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