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专题报道 > 致公科普·抗疫篇 >

2020首场“委员讲堂”谈“新发传染病的防治” 直播观看人数近60万

发布时间:2020-04-18      作者:来源:深视新闻 壹深圳

  2020年4月16日下午,市政协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举办2020年第一场“委员讲堂”活动,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和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袁静联合主讲“新发传染病的防治”。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黄中伟等参加活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是2019年底以来爆发的全球性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我国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深圳市政协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要求,组织市政协委员,积极行动起来,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当前,随着全球疫情发展,疫情防控仍然容不得半点松懈。在此背景下,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教授、主任医师、博导王大平,联合市第三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教授、博导、国家感染病临床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袁静同志,共同主讲“新发传染病的防治”。两位主讲嘉宾从传染病和新发传染病的基本概念出发,简要介绍传染病预防措施发展,回顾深圳新发传染病防治情况,介绍深圳新冠肺炎防治概况,用通俗易懂的故事、案例,为广大观众奉上一堂信息充沛的“传染病防治”科普课。
 

 
  因防疫工作需要,本次“委员讲堂”,市政协在各区政协开设了分会场,并首次尝试在“壹深圳”“腾讯微视”“今日头条”“读特”“读创”“深圳新闻网”等新媒体平台直播,努力扩大受众面,传递政协好声音。

  “委员讲堂”是深圳市政协2014年推行的政协委员履职新途径的一项探索,旨在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邀请各领域的专家委员就相关问题开讲,发出政协好声音、传播社会正能量。6年来,共有163名政协委员、264人次开讲了255场。

       2020年“委员讲堂”,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见》、全国和省“两会”精神,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选取事关深圳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问题作为授课主题。择优邀请各行业、各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军人物作为主讲委员,以更高规格、更高层次的形式和渠道,传播知识,联系群众,服务市民,不断探索政协委员履职新模式,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深视新闻  壹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