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专题报道 > 两会专题 >

两会专题:闫小培出席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民座谈会认真倾听百姓心声

发布时间:2011-01-19      作者:深圳特区报

凝结着百姓心声的件件民间“议案”被带到市两会。

  1月17日,在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民旁听座谈会上,40名市民争先“抢咪”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二五”纲要草案,市民旁听的方式让今年两会会场“民”味更浓,“民”声更响。

  历时3小时的座谈会,虽然市民为争取时间已经拒说客套话、寒暄话,句句务实,但结果只有20人获得了发言机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锐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小培认真倾听这些“民间谋士”的心声和良策,不时作笔记,并与市民交流意见。

  “你们的发言对政府决策很有参考价值。”会议结束时,吕锐锋高度评价市民们的意见和建议。

  对一些特别好的建议,他请市民留下书面意见,并表示其他意见和建议将由工作机构转有关部门研究处理。他表示,邀请市民旁听大会这种形式很好,今后不但要继续坚持,还要不断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