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专题报道 > 两会专题 >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李瑞杰代表致公党界别作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01-01-01      作者:办公室-王樊

1月2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深圳会堂隆重开幕。近500位市政协委员参加,围绕“十三五规划”的编制和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与民主政治建设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副书记刘润华,副主席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黎军、王大平,秘书长赵燕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兴瑞,市委副书记、市长许勤,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厉有为、刘玉浦、王穗明、李德成等部分市委、市政协老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总商会)、市知识界人士联谊会负责人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王大平、杨浩勃、林伟光、李瑞杰、叶春、刘冲、翁子羽、王挥、张洪、李子刚、仙新民、汤湘林、陆佳、黄鼎隆、陈雪芳等15名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李瑞杰委员代表致公党界别作大会发言

李瑞杰委员认为在大数据背景下,促进政府乃至整个社会的信息资源整合与共享,对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加强城市信息化和大数据产业发展至关重要。建议:一是加强顶层设计;二是构建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三是借力大数据简化行政审批;四是建立对外公共数据平台。发言得到了许勤市长的当场回应,许勤肯定了发言中所认为的政府数据信息在部门之间互联互通、资源共享方面存在的问题,表明了下一步将要求各职能部门继续加强电子政务推进力度,共享数据资源,为市民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精心准备大会发言

黄鼎隆委员也代表科技界作大会发言。他认为目前人工智能的技术核心浪潮正在形成,将是继互联网之后下一个引领式创新的风口,也是实现跨界整合的平台级入口。他建议深圳应致力打造“人工智能之城”。要发挥硬件产业链完备等优势,通过建立跨界资源整合平台重点扶持突破性人工智能技术,组建人工智能专家顾问团,建设人工智能技术、数据、硬件等资源整合平台,对人工智能相应安全、隐私、技术伦理问题提早研究等举措,抢抓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