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专题报道 > 两会专题 >

市人大六届二次会议开幕,孙湧、王苏生等代表积极履职

发布时间:2016-02-25      作者:办公室-王樊

1月30日,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我市各行各业的近500名市人大代表共赴盛会。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主持。王大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我会担任人大代表的六位党员孙湧、王苏生、熊永强、张红桥、耿博、曾敏敏参加会议。会上,市长许勤作了政府工作报告。

2月1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向大会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万国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雁林报告“两院”工作。

张洪桥代表在宝安代表团讨论会上,发言建议全市治水要制定专项预算,人大严格监督,预算要公开并细化至千元级。他表示深圳河流污染非常严重,深圳水系是深圳城市治理的短板,未来五年全市要投入800亿治水,还要保证治水经费花得合理有效。他的建议激起了代表们对深圳治水的激烈讨论和附议。张洪桥还发现了许多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之后,出现的商事主体登记事项不明确、法规不统一等问题,建议建立“宽进严管”的信用体系,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

 

2月4日上午,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会议批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深圳“十三五”规划纲要等7项决议。至此,深圳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