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参政议政 > 调研报道 >

闫小培副主席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深调研

发布时间:2012-04-19      作者:深致参

闫小培副主席率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来深

开展社会管理创新政府购买

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专题调研

 

413上午,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领致公党中央社会管理创新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专题调研组来深圳开展调研,先后实地考察了光明新区和南山区所辖示范社区,并听取了深圳市政府各级有关部门领导、社区社工在目前社会组织公共服务领域工作的情况说明。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到光明新区白花社区考察)

(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到南山区花果山社区考察

  下午,深圳市政府有关领导和调研组一起组织召开了社会管理创新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深圳市副市长陈改户主持,会议听取了深圳市政府综治办、财政委、发改委和社工委等部门领导就当前各职能部门在深圳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工作方面的情况汇报,并与调研组专家一起,就如何开展和创新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闫小培副主席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不仅是满足社会对公共服务的需要,对政府自身的改革和职能转变也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是政府改革和职能转变的重要途径。广东省在这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特别是今年汪洋书记提出了大社会好社会、小政府强政府的社会工作方针,全省各级政府的社会工作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这是我们这次来广东调研的原因,就是希望能够发现广东发展购买公共服务的先进经验和创新做法,为接下来我们形成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及相应职能部门提出促进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科学发展的相关政策建议提供参考,也希望广东能继续创新思维、开拓进取,为社会管理创新再添新的探索途径。

 

参加此次调研组的成员还有,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万通、李曼,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教授王苏生,北京师范大学讲师杨轶等。致公党广东省委会副主委吴毅,致公党深圳市委会主委王大平、副主委罗忱红、参政议政工委主任张红桥等同志陪同参加了调研组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