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党员风采 > 党员心声 >

深圳市第二届归国留学人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2-04-01      作者:南山三支部-李子刚

深圳市第二届归国留学人员培训班学习心得

2012312-16日,深圳市委统战部通过社会主义学院为我们近四十名具有类似背景的海外归国工作人员提供了一个平台来了解社会主义建设理论和在广东在深圳的成功实践,以及统战工作在政治民主化和社会多元化发展中的重要意义。

在学习中,我们了解了中国政党制度和政治协商会议的基本构建,这些制度和中国社会现实之间的因果关系和积极现实意义,三十年改革开放对中国尤其是对深圳翻天覆地的影响;在这些政治学习之外,我们还了解了企业管理尤其是民营企业管理中的常见问题分析、资本市场的运作,并讨论了留学人员应该如何发挥自身优势来促进深圳的发展,学习和了解了政府和领导的责任,并参观了以研祥科技和华强文化为代表的成功民族企业 。(附照片:参观研祥科技的合影)

在这个学习中,体会到中国的政治体制正在改革,我们应该尽自己的能力来促进符合中国社会现实的民主政治的建立和完善;同时从自身的学术背景出发,在和本行业的工业界紧密交流合作之外,应该和市场管理资本法律等多方面关系相互交流合作,利用政策优势和深圳的资本优势,为深圳的建设做出贡献。

通过这一周的学习和拓展训练,认识了解了很多背景类似的留学人员,并成为朋友。和大家的交流之后让我们个人对深圳的民主政治建设和经济发展充满希望。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致公党员有李子刚、王苏生、汪之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