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完全赞同,坚决拥护!” 中共二十大报告引起深圳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热议

发布时间:2022-10-17      作者: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采写:深圳侨报 转自:同心鹏城


图片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各民主党派深圳市委会纷纷组织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实况直播,认真聆听二十大报告,畅谈学习体会。

图片

 

 

潮平岸阔扬帆进

凝心聚力向未来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认真聆听报告内容,感受时代大势风起云涌,共同见证波澜壮阔的崭新篇章拉开序幕,各民主党派市委会主委纷纷感到心潮澎湃,感触良多。
“报告系统全面,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我们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民革市委会主委何杰表示,民革市委会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为师”,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
“报告思想深邃、气势恢宏、团结奋进、激励人心,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民盟市委会主委吴以环表示,民盟市委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的优良传统,常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凝聚精诚之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力量。
谈及收看中共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二十大报告的感受,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难掩激动喜悦的心情。他感叹:“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擘画了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让我们看到了无限光明和希望,极大增强了我们的信心!民建市委会将传承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团结带领全市民建会员,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为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创造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凝聚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表示,深圳民进全体会员将继续以团结合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更高水平建言、更高质量献策,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重任千钧再奋蹄

多党合作向复兴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共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为当前和今后党和国家工作明确了思路,提供了遵循,也为各民主党派的工作指明了方向。
对此,农工党市委会主委常巨平表示,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令人振奋。农工党市委会将带领全市农工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团结奋进、勇毅前行,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致公党市委会主委王大平表示,致公党市委会将团结带领各级组织、全市致公党员与所联系的侨海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各项工作的主线;牢记致力为公初心,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履职;秉承侨海报国使命,讲好中国故事,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助力多党合作事业繁荣发展。
“聆听二十大报告,我们愈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愈加坚定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蒋宇扬表示,九三学社市委会将深入学习、积极宣传、坚决贯彻好中共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为深圳“双区”建设,为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二十大报告的话语铿锵有力、振聋发聩!”台盟市委会主委林娜表示,深圳台盟将勇担新时代赋予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助力深圳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积极彰显对台工作优势,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引领,团结两岸台胞,画出祖国完全统一的最大同心圆。

 

 

供稿:市委统战部党派处

采写:深圳侨报

转自:同心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