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主页 > 市委要闻 > 基层动态 >

致公党深圳市委会党员学习中共二十大报告有感

发布时间:2022-10-25      作者: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致公党各级组织与广大党员积极学习、全面贯彻,并发表心得体会。

· 市委会副主委  叶春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共十九大以来的五年、新时代以来这十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谱写了辉煌的历史篇章。我们有幸见证了参与了祖国的伟大变革和辉煌成就,深深地为蒸蒸日上、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感到荣耀,为能够投身充满机遇和挑战的现代化建设感到自豪。

       中共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历史性大会。总书记所作的中共二十大报告,深刻总结了我国各个领域取得的巨大成就,描画了未来的宏伟蓝图,视野宏大、总揽全局,更是思想深邃、内容丰富,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航向。

       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学细悟中共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实际深入调查研究,献务实之策、谋长远之计,为深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新的贡献。下面,我汇报三方面学习体会。

       第一,要志存高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建功立业。

       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铿锵有力的话语展现了共产党心怀群众、依靠群众、人民至上的赤子情怀,宣示了新时代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彰显了为人民谋进步、为世界谋大同的天下情怀。作为致公党员,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始终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立党宗旨,努力做执政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充分发挥党派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帮扶活动。近年来,我们南山总支党员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物资筹措以及参政议政等多个方面,积极为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参政党基层组织的使命担当,这就是对总书记的嘱托做出的最好的贯彻和实践。

       第二,要登高望远,奋发有为、勇毅前行,在新征程中争先创优,在参政履职中展现担当。

       回望百年奋斗历程,展望新的征程,中国共产党高举大团结大联合的旗帜,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和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作为致公党党员,我们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始终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要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充分发挥“侨海”特色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用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工作实绩,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第三,要行稳致远,知行合一、修身律己,继承前辈意志,发扬光荣传统,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新篇章。

       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团结合作”,这是对民主党派广大成员的极大信任和鼓舞。我们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建言献策、抗击疫情、共同富裕等方面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为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要参与好、融合好、监督好党委政府相关工作,充分发挥我们的党员的广泛性、专业性优势,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敢说真话、敢提诤言,在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中,携手合力谱写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的新篇章,用实际行动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标杆,为深圳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市委会海留委副主任  李小龙

图片
图片
图片

       身为致公党员倍感骄傲和自豪,中共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后续如何做好侨海工作指明了方向。

       以侨为桥、侨海报国,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更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更好的发挥海外优势,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祖(籍)国。我们将充分发挥渠道优势,“凝侨心、聚侨力”,积极向海内外侨胞们宣传中国、宣传深圳,坚定支持侨胞们爱国爱乡的善举,积极投身于各项国家急需产业的引资、引智、引技,更多助力祖(籍)国发展的炽热情感,发挥自身优势,与祖(籍)国人民一起同呼吸、共命运,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同心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 市委会环发委副主任  楚湘华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共二十大报告总结了过去十年中国的伟大变革,指明未来仍需砥砺前行,同心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

       中共二十大提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强自立、人才引领驱动,要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为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我将以求真务实为原则,搭建学术交流创新平台,团结汇聚综合素质高、创新能力强的专家学者,共同推动科技创新与与人才培养,为落实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添砖加瓦。